驻阿联酋使馆出席阿联酋华侨华人 “龙舞阿布”迎新年快闪活动
2024-01-23 13:37

2024年1月20日,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在阿布扎比卢浮宫举行“龙舞阿布”迎新年快闪活动,中国驻阿联酋使馆郭歆参赞代表张益明大使出席,阿布扎比卢浮宫馆长曼努埃尔·拉巴特、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会长成富强等百余人参加。

郭歆参赞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快闪是“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中国和阿联酋建交40周年烘托喜庆氛围。阿布扎比卢浮宫作为阿拉伯世界首家国际性综合博物馆,是各国文化交流的绝佳舞台。阿联酋华侨华人在此举办喜迎新春庆祝活动,生动地展现了海外中华儿女作为龙的传人,在世界各地拼搏实干、锐意进取的积极形象和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中国人民致力于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祈福世界和平安宁、天下大同一家的美好愿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舞龙队进行精彩表演,旅阿侨胞唱响《龙的传人》《歌唱祖国》等歌曲,书法体验活动吸引大量游客驻足参与,共庆龙年到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