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44批护航编队访问阿联酋取得圆满成功
2023-11-05 19:20

2023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由淄博舰、荆州舰和千岛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44批护航编队对阿联酋进行友好访问。

10月30日上午,阿布扎比扎耶德港码头红旗招展、锣鼓喧天。张益明大使和夫人朱乃珍、李旭航总领事及驻阿使领馆工作人员,阿海军副司令阿卜杜拉准将等阿军代表,在阿中资机构、华侨华人、教师留学生代表等600余人迎接编队来访。军舰靠港后,张大使等登舰参观并同编队官兵代表座谈交流,祝贺编队顺利完成护航任务,点赞人民海军不辱使命、勇于担当。

11月1日晚,护航编队在淄博舰上举办甲板招待会,张益明大使、李旭航总领事,阿国防部次长马塔尔、国防国务部长军事顾问伊斯哈格少将、副总参谋长阿卜杜拉赫曼少将、国民警卫队司令萨利姆少将等阿军高层,部分外国驻阿使节和武官,以及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等百余人出席。

张大使发表致辞,热烈欢迎护航编队访阿。强调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中国海军始终是维护海上安全的钢铁长城。此访是15年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第6次访阿,充分体现了双边关系高水平,必将有力推动两军和两国友好交往。欢迎阿联酋海军赴华参访,推动双方常来常往。

编队指挥员感谢驻阿使领馆、阿军政部门及各界友好人士为编队到访提供的支持帮助,表示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以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海洋命运共同体为己任。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加强中阿两国、两军友好交流合作,为深化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贡献力量。

 编队官兵表演了中华武术、传统舞狮、民族舞蹈等节目,并现场制作饺子等中国美食,受到来宾热烈欢迎。

访问期间,护航编队同阿海军开展互访、海上联演等活动,并深入考察当地社情民情。在阿中资企业、侨团等踊跃赠送蔬菜、水果等慰问品,表达对人民海军崇敬之情。

11月3日上午,编队顺利结束访问任务解缆起航。张益明大使、阿海军副司令阿卜杜拉准将及部分在阿中资企业代表前往扎耶德港送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