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明大使出席第二届全球媒体大会开幕式
2023-11-16 00:21

11月14日,由阿联酋国家通讯社和阿布扎比国际会展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球媒体大会在阿布扎比开幕。阿联酋包容与共存部长纳哈扬亲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高度评价媒体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培育弘扬正确价值观等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鼓励抓住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变革趋势,推动媒体行业取得更大发展。

张益明大使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先后调研《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为公司以及阿布扎比和迪拜媒体办公室等展台。其间,张大使还与出席开幕式的首位进入太空的阿联酋航天员内雅迪以及新华社、《中国日报》《经济日报》、澎湃新闻社等代表深入交流。

张大使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时表示,中国主流媒体积极参与全球媒体大会,体现了中国媒体致力于扩大开放合作的自信姿态。本届全球媒体大会将展出全球最前沿的媒体报道技术,相信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全球媒体同行间的交流合作。中阿媒体合作拥有良好基础,希望两国媒体加强双向报道,不仅讲好中国故事,也要讲好阿联酋等友好国家故事,不断拉紧双方民心相通纽带。

全球媒体大会是阿联酋政府倾力打造的“媒体外交”品牌活动,首届大会于去年11月在阿布扎比举行。第二届全球媒体大会以“塑造媒体行业未来”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媒体行业的革命性影响。共有172 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媒体代表和专家学者应邀与会,中国媒体参会数量和规模较首届大幅增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