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访问阿联酋
2023-11-18 03:13


11月14至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率团访问阿联酋。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陪同出席有关活动。

张雪樵副检察长在阿布扎比会见了阿联酋总检察长哈马德。张雪樵表示,此访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次派团访问阿联酋,是一次令人振奋的“破冰之旅”,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开启两国检察机关交流合作的新篇章,进一步丰富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哈马德热烈欢迎最高人民检察院代表团到访阿联酋,表示阿方愿同中方一道,密切两国检察系统交往,加强双方交流互鉴。双方还就两国检察系统组织体系、工作职能、新技术应用等进行了交流。

张雪樵副检察长还在访问阿布扎比警察总局期间会见了赛义夫·本·扎耶德警察与安全科学学院院长萨尼少将。张雪樵表示,阿联酋安全指数排名世界前列,充分证明阿警方工作的专业性和全面性,中方愿进一步推动两国警务执法合作交流走深走实。萨尼表示,中阿两国亲如兄弟,阿警方高度重视在阿华侨华人群体,愿继续为其安居乐业保驾护航,阿方愿与中方继续深化两国警务执法队伍交流学习。双方还就警务执法信息化、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运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