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明大使出席“中阿(联酋)绿色价值峰会 ——未来可持续城市”主题活动
2023-12-08 13:04

    12月7日,张益明大使应邀赴迪拜可持续城出席“中阿(联酋)绿色价值峰会——未来可持续城市”主题活动并致辞。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出席本次活动。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举世瞩目的COP28大会于阿联酋召开的历史时刻,本次活动聚焦气候变化对人类未来的影响,提出建设未来可持续城市的前沿建议,既是思想的碰撞,也开拓了看待气候变化的新视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率历届以来最高规格、最大规模代表团出席COP28迪拜大会,并在峰会提出“践行多边主义”、“加速绿色转型”和“强化落实行动”三点建议,彰显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庄严承诺和责任担当,为完善全球气候治理、实现绿色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国碳中和社区品牌“生物圈3号(BIOSPHERE 3)”主办,吸引了国内外绿色能源、储能、工业制造、城市规划、交通物流、环境保护等百名企业和组织代表出席,共同就未来可持续城市建设、能源转型和碳中和、绿色金融与科技创新、生物多样性保护、企业社会责任等议题进行探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