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明大使出席阿联酋中央银行成立50周年庆典并启动中阿首笔跨境数字支付交易
2024-01-31 16:54


(照片来源:阿通社)

  1月29日,张益明大使应邀在阿布扎比出席阿央行50周年庆典暨阿联酋金融学院首批毕业生典礼,阿联酋副总统兼副总理、总统办公厅主任兼阿央行董事会主席曼苏尔,阿布扎比重要王室成员苏鲁尔亲王等近千人出席,阿央行行长哈立德致辞。

  曼苏尔亲王邀请张大使共同启动了通过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mBridge)平台直接与中国银行进行的首笔“数字迪拉姆”跨境支付交易,价值5000万迪拉姆。这也是mBridge平台自2022年完成一期试点后首次进行实时支付。

  哈立德强调,阿央行自上世纪70年代成立以来,在领导人的英明决策指导下,为推动国家经济增长,金融稳定与繁荣作出巨大贡献。未来,阿央行将继续服务国家战略,加强金融基础设施转型,加速金融领域数字化转型。阿联酋金融学院“金融赋能培训项目”(Ethraa Program)培养了大批本国金融人才,成功实现金融行业本地化率提升。希望项目毕业生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与才智,推动国家金融及银行业进一步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