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温暖迎春 欢乐春节”大巡游活动成功举办
2024-02-05 20:10


23日,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驻迪拜总领馆在迪拜哈利法塔公园联合举办2024“温暖迎春 欢乐春节”大巡游活动。张益明大使,李旭航总领事,阿联酋政府代表、外交部迪拜办公室主任马克图姆亲王,以及阿联酋经济部副部长阿卜杜拉、迪拜经济和旅游局局长首席执行官卡西姆等阿联酋王室成员、政府官员、各界友好人士和在阿中资机构、华侨华人、教室留学生代表、中阿媒体代表等近4000名嘉宾出席。

张益明大使发表致辞,向全体旅阿侨胞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春节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大巡游活动首次在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下举办,充分展现了中阿关系的高水平。欢迎阿联酋及各国朋友通过大巡游近距离感受春节氛围,领略中国文化。祝愿中阿关系在建交40周年新起点上继续龙腾虎跃,实现更大成就。

李旭航总领事在欢迎辞中表示,大巡游是37万侨胞大家庭的春节聚会,也拉开了隆重庆祝中阿建交40周年活动的序幕。马克图姆亲王和卡西姆分别致辞,向中国人民送上诚挚新春祝福,表示愿继续全力为在阿中国公民工作生活提供支持便利。

大巡游开始前,张益明大使、李旭航总领事及阿方嘉宾共同为舞龙点睛。此次共有由迪拜警察局、迪拜免税店、迪拜中国学校以及在阿中资企业和侨团组织的40个方阵参与大巡游,寓意热烈庆祝中阿两国建交40周年。大巡游吸引了近2.5万外国观众,部分观众自发加入队伍、合影留念。大巡游结合春节庙会举行,现场充满中国元素,中国结、红灯笼等装饰随处可见,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吸引游客目光,各类中国民俗产品、年味儿小吃令人流连忘返。

旅阿侨胞感谢驻阿联酋使领馆精心组织大巡游,纷纷表示活动极大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凝聚了侨心侨力。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强盛,祝愿中阿关系不断行稳致远。

活动期间,张益明大使还接受了中阿两国主流媒体以及当地侨媒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