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起航 “乐”动新春
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精彩亮相阿联酋
2024-02-07 20:30

2月5日,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在阿布扎比诺德安达国际学校音乐厅举办音乐会。张益明大使、诺德安达学校校长莱姆以及在阿中资机构代表、阿各界友好人士等近500人出席音乐会。

乐团为现场听众呈现了一场热情洋溢的音乐盛典。平均年龄仅有13岁的乐团成员们技艺精湛,先后演奏了《节日序曲》《舍赫拉查德(天方夜谭)》《丝路·颂》《春节序曲》《拉德斯基进行曲》等中外经典曲目,博得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张益明大使与乐团负责人及成员代表亲切交流,欢迎乐团在中阿建交40周年之际来阿联酋演出,充分肯定乐团专业水平,勉励乐团继续加大“走出去”,充分展现中国青少年的昂扬风貌,用音乐架起与世界各国人民沟通的桥梁,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由中国爱乐乐团联合北京爱乐佳合公司于2019年创办,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专业水平最高的青少年交响乐团。乐团每年举办多场音乐会,经常性参与公益演出。这也是疫情之后乐团首次出国演出,并参加在迪拜举行的“欢乐春节”大巡游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